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风景

在平实的生活里体会尘世的幽深邃远。在五彩缤纷的有形世界中,领略心灵深处的万千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心追求财富渐渐失去健康,一心追求美丽奈何不了时光,一心追求爱情容易变得感伤.一心追求名望,心眼越长越长,搞不明白究竟是理想太难,还是幸福太勉强!

[原创]病中的婆婆  

2018-04-09 17:12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病中的婆婆 - 盛如夏雨 - 心灵的风景
 此照片拍摄于2013年9月28日,陪婆婆在家门口的公园散步,那时候她还能自己走路,只是慢些,走不久就累了。感谢朋友圈,让我把照片保存下来。
         婆婆已在病床上躺了多年了,记得儿子不到一岁时她便病了,那时老公在北京,自己经常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她。去了医院扶她上卫生间,陪她说话,晚上带着孩子回家,其他人陪着她在医院过夜。每天这样,似乎过了很久,大家都在医院,家里安静极了,但那时年轻,一个人带孩子太累,晚上竟然很快就睡着了,也不知道害怕。后来,婆婆终于出院了,所有人悬着的心放下来了,家里顿时有了欢声笑语。
         之后回到北京,孩子上学,我上班。在老家的婆婆身体时好时坏,在身体好的时候,她甚至来北京住上好几个月,我们白天上班,她去广场锻炼身体,认识了很多老伙伴,一起拉东扯西说说笑笑。她还给我们做晚饭,甚至帮我们收拾凌乱的屋子。每天晚上回家见厨房里冒着热气,屋子干净整洁,感觉好幸福。那时候我经常参加绿野的登山活动,老公总不同意,就悄悄的告诉婆婆,婆婆笑着说,去吧,去吧,没事的。周、六日休息,陪她到处走走,给她买衣服,带她去吃饭,她笑着、拉着孙子的小手去商店给他买零食,那时的她是那么快乐、那么健康。当时也好想让她留下来和我们同住,不再回去,但这种好日子过了不到半年,婆婆还是回到了老家。回家后的她身体似乎一年不如一年,从开始的眼睛、嘴歪斜,一条腿不听使唤,到最后不能自己吃饭,不能讲话,生活不能自理。医院去了很多回,但也没有根本的医治办法。这时老公在单位的事情颇不顺利,便辞职回家照顾她。每天扶她走路,给他喂饭,带她去医院治疗,用轮椅推着她去晒太阳。但婆婆的境况并未好转,她的身体每况愈下。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,她的身体健康依然没有起色,老公却被煎熬的形如枯槁。这时他回到了北京,长期的与社会脱节,再加上找工作屡屡受挫,他变得敏感、易怒、焦躁就像座活火山随时喷发。坏话可以伤人、好话也可以伤人,夫妻相处之道贵在无声胜有声,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讲话,不同行,不处一室。
          老家的大姑姐、二姑妹,同样要上班,要生活,不能总是照顾婆婆。大家商量给婆婆请个保姆。但是保姆如走马灯一般,换了一个又一个,吃不下那份苦,受不了这份累,不能和家里人相处......在没有保姆的日子里,大姑姐、二姑妹和同事换班一人一天照顾她,婆婆一有风吹草动,大姑姐便在电话那头哭诉,慌乱无助、精疲力竭。电话这头身为长子的老公恨分身无数,愧疚和不安啃噬着他的灵魂,他不时长吁短叹、仰天大叫,两鬓的白发一天多似一天。他的工作刚刚有些起色,儿子要交学费,还要为自己挣养老金,因为生活不止是今天,还有明天。有人说,北漂——回不去的故乡,去不了的远方,真的是,如果回去就意味着老无所养,远方,更不敢想......
         今年春节回家,婆婆依然躺在病榻上,不认识人,只能睁开一只眼睛,骨瘦如柴。大家用针管给她喂食,给她换尿布,给她擦身体,她就像一个婴儿任人摆布。腊月29,婆婆突然不省人事,老公凑近她的耳朵,不住的大叫,“妈、妈、妈、妈......”一声声凄凄惨惨,让人动容,不知过了多久,婆婆终于缓过神来,气若游丝,睁开那只浑浊的眼睛。每个人眼睁睁的看着她,空气凝重,心情焦灼,没有欢笑,没有阳光的气味,没有过年的心情,外面的鞭炮声,似乎离我们很远,很远......
         年轻的时候人找病,年老的时候病找人,其实婆婆只有74岁的年纪,并不大,但却病了很久很久,在外面的我们经常被她的病牵挂着神经,时不时利用假期或请假往返于北京于宁夏之间。小的时候看过一句话,“父母的好身体是儿女最大的幸福”那时不理解,父母的身体和孩子的幸福有什么关系,现在真正理解了,家中健健康康的父母,会让他乡的儿女们放心的工作,放心的生活,放心的去远方,这就是一种幸福啊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