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风景

在平实的生活里体会尘世的幽深邃远。在五彩缤纷的有形世界中,领略心灵深处的万千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心追求财富渐渐失去健康,一心追求美丽奈何不了时光,一心追求爱情容易变得感伤.一心追求名望,心眼越长越长,搞不明白究竟是理想太难,还是幸福太勉强!

一个网易的帖子  

2012-03-27 17:33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网易广西网友 [lxw1111] 的原贴: 1

某个与美国友好市,应美方的邀请,市长带领秘书长、翻译、几个局领导,前去美国访问。第二天美国市长请客,只给市长、翻译、秘书长三人下了请帖,一个中等西餐馆,只有美国市长一人作陪。吃了一些生白菜、玉米水果沙拉,最好的就是一小块牛排,还带着血丝,喝的果汁。总共花了38美元。饭后,几位直呼没吃饱。“太小气了,改天让他们看看我们请客的诚意!”市长大声说。
    游玩两天后,中方市长向美方发了请柬,邀请了美方的市长、副市长、办公室主任、议员一行7人。中方一行12人全部作陪。定在一家中餐馆,正好两桌。完全是中餐形式,几碟几盘,满满当当,喝的是法国波尔多红酒。此酒在美国卖80多美元。
    中国人高兴,这么便宜,我们那里卖几千元呢。按市长的指示,此次请客要让美国人感到我们的热情、我们的礼仪、我们的文明以及我们独特的酒文化。 
    这些人绝对是按照国内的方式,给客人不住的敬酒,好多会说一些口语的官员,在敬酒词上还真有功夫。“平时真没看出来。”市长暗想。整个宴席热闹非凡。
    酒席快散,美方市长突然问服务员,这桌酒席多钱。服务员答,近1000美元。这时,几位美方人员立刻紧张起来,都在算着什么。市长先拿出50美元,其他人也在掏钱。这时曾在英国留过学的秘书长也不用翻译了,直接上去与美方对话。翻译的大意是:市长先生,你这是看不起我们了,说好我们请客,哪能让你们出钱。这是我们中国人的请客习惯,不须AA制。中方市长微笑着点头。美方市长答:这点我们也知道,但我们州的法律是,我请你们或你请我们超过每人10美元,那算行贿受贿。我们真有需要花超过一定数额的请客费,我们必须经议会通过,下拨这笔资金。否则我们被查出会被纳税人起诉的,我们要为纳税人的钱负责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